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墙 >>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荣获2022 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2    阅读:

 

11月11日,2022 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于全省54所高等职业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2021级专科大数据会计专业肖彤在文化与教育学院郭家宏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广阔的视野与清晰的思维,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四川工作组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特邀来自本专科院校的资深教授、职业教育专家和行业企业专家担任评委,外籍教师担任提问考官。

肖彤进行职场描述演讲

肖彤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环节,是由选手在现场抽取一个话题进行演讲,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和中华文化,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第二环节是“情景交流”,由选手们根据现场抽取的场景题目,与外教老师进行一对一现场问答;最后一个环节,是参赛者抽取一幅反映行业或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在接近三天的的激烈比拼中,参赛选手以流利的口语,结合自身对职场的理解,充分展示他们在实际场景中的英语运用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和表现能力。最后在高职非英语专业组决胜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肖彤和指导老师郭家宏合影

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评委集体合影

通过此次比赛,很好地锻炼了学校选手在职场情景中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文化与教育学院将以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和国家级大赛为抓手,搭建实践育人平台,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文化与教育学院:郭家宏

摄影:郭家宏

一审:王丹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11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