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墙 >>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三届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

 

第三届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于2022年6月启动,随着10月底评选的举办,历时半年的比赛顺利落下帷幕,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级本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余卓颖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名单(部分)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民族学院承办,以引导师生学习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汲取中华经典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宗旨,其目的是更好地促进师范生的师范技能,提高他们实践能力。全省26所高校参加比赛,提交781幅参赛作品,其中毛笔组312件、钢笔组303件、粉笔组149件、民族文字组17件。经专家认真评审,仔细斟酌,根据奖项比例设置,最终评出一等奖76名、二等奖155名、三等奖236名。余卓颖同学的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在钢笔组中表现优异,以工整、整洁、美观的形式,完整地展现了师范生良好的书写技能。

学生参赛作品截图

本次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一次派选手参加此项赛事,通过此次比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们的师范技能,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此后,文化与教育学院将以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为抓手,推进“以赛促学”,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文化与教育学院:盛柳青

摄影:盛柳青

一审:羊媛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11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