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文化与教育学院始建于2002年9月,历经英语教学中心、英语教研中心、外国语教研中心、文化与教育学院等发展时期。学院秉承“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坚守“文以化人、教以育人”的院训。学院立足成绵、面向四川,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培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路径,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和教育人才。

学院现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五个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两个专科专业,已形成文学、教育学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发展格局。学院下设外语系、教育系、公共外语教学部、综合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专业建设办公室、实践教学办公室、竞赛与培训办公室等教学实施部门和教学支持部门。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1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比71.6%,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比36.2%,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38.8%,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占比17.2%。学院教师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形成了“严谨踏实、追求卓越”的文教精神。

学院现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个,省级一流课程1门(《英语阅读II》)。英语专业被列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被纳入学校重点发展专业。《高级英语II》《基础法语IV》《西班牙语阅读II》《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等10门课程被评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近五年,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5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部。

学院拥有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为实践教学的开展提供了硬件支撑。现有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1个,包括教育技能实训室6间、艺术技能实训室6间,为教育类专业师生提供了先进的实践教学理念、科学的教育教学手段、精良的实验实训设备和温馨的学习交流环境。

学院现有绵阳市实验幼儿园、绵阳市机关幼儿园、四川省绵阳外国语学校、四川省科学城春蕾学校、绵阳海天师雨幼教管理有限公司、等教育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20家,成都汉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成都航际海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精灵葆贝信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绵阳市通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外语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18家。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