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天府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评价研究中心简介

 

为推动我校各学科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实现产学研教四个方面的有效融合;促进教学和研究成果向服务产品的转化;有利于拓展就业渠道,实现人才培养的过程管理, 2022年5月,西财天府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评价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该研究中心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建设与评价规范、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以及课程教学和第二课堂过程评价体系作为其重要的研究方向,从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善,也为各专业的认证与合格评估增添砝码,并逐步形成引领作用和示范辐射效应。

该中心研究团队现由19人构成,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人,学生科研助理7人,已经形成一支研究理念先进、梯队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科研成果丰硕的科研力量。

同时该中心整合了外国语、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研究力量,产出了较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截止目前,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52篇,出版教材专著25部,结项或在研课题49项。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