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系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8    阅读: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切实提升“三进”教学工作实效,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全体教师分别于2022年8月5日、8月6日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线上培训。

在8月5日开班仪式上,为使参会人员准确把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依据侧重整体教学原则,中宣部领导、教育部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教材编写团队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方面、“三进”工作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理解当代中国》教学要求等进行讲解,帮助教师提升思想认识,深入理解教材内涵。

8月6日的培训侧重各语种教材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介绍。教材编写团队专家和示范课教师就各语种教材的编写理念、整体构成与教学建议进行了讲解,就读写、演讲、翻译等课程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教学示范,帮助教师熟悉教材内容、领会教材精神内核,以期有力推动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升级,培养新一代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自信自强的外语专业人才。

孙有中主持会议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老师们获益颇多,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深入认识到外语人才在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国家国际传播能力的历史使命。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外语教师作为培养外语专业人才的第一责任人,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将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学会运用中国理论分析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从跨文化视角阐释中国道路和中国智慧,在夯实英语字词句篇等语言基本功的同时,认识中国时政话语的语篇特点,提升时政文献阅读、学术讨论和学术写作能力,提升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以推动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文化与教育学院:赵红梅

摄影:赵红梅

审核:郭兴玲

2022年8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