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9月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

 

9月28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于三教会议室召开9月教育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师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史正刚首先向参会人员指出学院全体教师本月的工作重点。他对第三周教师上课情况、教学工作日志、答疑打卡、考勤点到以及调停课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各位老师准时上课,严格考勤,认真填写教学工作日志。他强调了关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出老师们应重点关注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困难,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途径,督促学生积极参加就业招聘会,稳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史正刚谈到,目前学院正在筹备法语专业及学前教育两个本科专业校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院也与企业合作开设了对外汉语教育微专业暨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培训。此外,他还指出,学院为鼓励老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正在拟定教师竞赛获奖或教师指导学生获奖奖励办法和对教育见习指导办法进行进一步修订。

邓毅提到,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根据四川省教育系统关于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国庆假期,师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四川,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和外出,做好师生安全防护,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史正刚和邓毅一致认为,各辅导员应将学生心理健康等生命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邓毅说:“任课老师应与辅导员同心协力,当任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异常情况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者学院领导汇报,学生的安全问题大于天。”

史海静就英语四六级培训报名、上学期教学资料电子版的提交、教学督导、学院教学大赛等几项事宜进行了解答说明。张维、周忠杰就毕业学生论文工作中论文抽检、指导流程、毕业论文写作规范、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办法以及往年毕业论文工作常见问题做了具体说明,强调在毕业班学生论文撰写过程中,指导老师应向学生传达好写作要求及规范,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王丹建议任课老师应与辅导员合力做好监督和思想交流工作,特别是对于挂科较多、多次降级的学生,重点关注,确保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

本次会议再次明确了学院发展的“3+2+2”模式和思路,即重点应围绕“三个抓手、把握两个维度、创造两个条件”。三个”抓手”指“创一流专业、建一流课程、铸一流课堂”,两个维度指“过程导向、结果导向”,既关注过程监控,又强调成果产出。两个条件指“师资建设,条件保障”,师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实践教学基地等教学设施是保障。史正刚说:“文化与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在工作中一定能够做到严谨踏实、追求卓越,我们的学院也一定能办得有声有色,我们的专业,我们的教学,我们的课堂也一定会是一流的。”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9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