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和写作大赛初赛在成都东区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

 

1010日,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主办,文化与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级初赛在绵阳、成都以及德阳三校区同时举行。上午组织写作大赛,下午组织阅读大赛,赛场设置在成都东区机房及L5-238教室。此次大赛吸引来自成都东区的康养护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和成都西区各专业的毕业生们。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旨在引导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深刻理解和把握全球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其历史重任,努力成器成才,报效祖国。

 

成都东区写作比赛现场

    写作大赛初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专科组的写作比赛沿用的是传统的纸质答题的方式进行;本科组的比赛则采用的是线上答题方式。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其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而应用文写作(Practical Writing)则要求选手完成一篇应用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使用语言实现有效沟通、达到交际目的的能力。阅读大赛初赛采用的是线上答题的方式,赛题题量较大、题目难度适中,题型为客观题,即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题目设置科学规范,话题和体裁丰富多样,对参赛选手的阅读速度和阅读广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凝神屏气、聚精会神地答题,期待同学们能够超常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复赛。

 

成都东区阅读比赛现场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其写作和阅读等应用能力。

 

文化与教育学院:范静 屈莉

责编:王小方

2021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