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德阳校区)顺利举行“国才杯”演讲比赛本科组初赛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6月15日晚,由文化与教育学院主办、会计学院英语社承办的“国才杯”演讲比赛本科组初赛在德阳校区D区501教室顺利举行。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郭家宏、黄雅琳、罗谢雨、李萍、刘凌越、文畅、赖晗、舒洪成、岳曦雯担任评委。来自会计学院的十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选手带来精彩的定题演讲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命题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以“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题,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智慧的理解。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提到了儒家文化、防疫措施、杂交水稻等中国智慧。他们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持文化自信,做中国智慧的传承人。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演讲,每位选手在入场前的15分钟会抽取相关话题并准备。即兴题目题材丰富,也符合当下的时代背景,例如关于金融素养以及留守儿童现象的看法。在第三个环节中,评委们针对各位选手的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进行现场提问。该环节极其考验学生的英语基础,选手们表现都非常积极,反应迅速。三个环节之后,由于选手们实力相当,评委们无法定夺最佳选手。最后,公平起见,经过评委们集体合议之后选定了四位同学进入最后的加时赛。选手们需要在30秒内针对题目“如果你是政策制定者,你希望制定什么样的教育改革政策?为什么? (If you are a policy maker, what education reform policy do you want to make? Why?)”作出限时回答。最后,来自21级本科审计专业的张嘉羿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她将代表德阳校区与来自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的优秀选手共同角逐出战省赛的光荣机会。

评委郭家宏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本次“国才杯”演讲大赛为参赛选手们带来了非凡的收获,达到了促进学生英语学习和加深对国家政策了解的双重目的。赛后,来自2019级会计专业的向馨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今天这份荣耀值得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和长处发挥至极,积极参加活动,让这些因素成为人生向上的动力,为成功打下基础,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丽的印记!”。

文化与教育学院:罗谢雨

摄影:崔楦 杨茂铃

审核:王小方

2022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