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唇枪舌战,舍我其谁——文化与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节之“以辩会友”英语辩论赛绵阳校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

 

6月2日晚,由文化与教育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外语节之“以辩会友”英语辩论赛决赛在绵阳校区2306教室举行。活动邀请学院教授王祥熙担任辩论赛主席,学院英语系主任周忠杰、学院副教授文静、学院教师徐哲及赵红梅、外教Thomas Breslin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史海静、教师向春霖、李梦婷等嘉宾参加其中。

“以辩会友”英语辩论赛决赛2

史海静致辞

本次辩论赛采用英式议会制辩论赛制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由2名辩手组成,每轮比赛由4支队伍同场竞技,参赛辩手根据上下议院,分角色进行激烈的唇枪舌战。在半决赛中,政府方和反对方就“Doctor should never lie to their patients,even for their own good.”展开激烈辩论。政府方从病人的知情权、医生的职业道德及专业性、隐瞒病情不利于病情康复等角度出发,认为医生不应在任何时候对病人欺瞒病情。反对方则提出医生应该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来决定是否告知病情,反对“医生不应在任何时候对病人欺瞒病情”。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慷慨陈词、不分上下,场下观众热情澎湃,会场响起热烈掌声。赛事激烈,并井然有序。比赛最精彩的环节是自由辩论阶段,总计九分半的攻击时间里,双方辩手巧舌如簧、能言善辩,有理有据的辩驳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政府方以110:20的分数赢得了胜利,顺利进入决赛。

3

政府方与反对方激烈辩论中

在进入决赛的政府方就新辩论“This house believe that the government should provide financial incentives for parents to have children.”做准备工作时,由LJ音乐社带来的歌曲表演《Alone》及由文化与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带来的街舞《All of me》、民族舞《康巴玄子》缓解了辩论赛带来的紧张情绪,让观众眼前一亮。同时,评委老师们也对半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决赛环节中,正方辩手和反方辩手依次阐述己方观点,双方妙语连珠,辩之有理,驳之有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思维敏捷,以大方的陈词、儒雅的姿态和针锋相对的反驳引得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经过激烈的一轮又一轮的精彩辩驳,正方辩手苏琦、刘雨佳获得本次辩论赛一等奖,反方辩手晏娜、李阳获得本次辩论赛二等奖,止步于半决赛的反对方肖倩倩、徐雅丽、张杰、程思晴获得本次辩论赛三等奖。

“以辩会友”英语辩论赛决赛3

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辩论与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接轨,辩题凸显议会制本色,其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深入开展外语第二课堂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同时,辩手们活跃的思维、迅速的反应、出色的英文功底和灵敏的临场发挥也展示了学院学子的良好风采。

文化与教育学院:邓冯英琦 王丹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