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十二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6    阅读:

 

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是新时代中国教育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于12月15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的十二月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第二党支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古馨主持,党员教师邹燕麟主讲,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考察人员共同参与。

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加快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高质量完成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会议中,邹燕麟提到:“高校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功能,是国之战略重器。”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体参会人员应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努力奋斗,从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筑牢人才基础。最后,与会人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积极参与了知识竞答环节,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巩固了本次党课之所学。

部分会议内容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作为时代新青年,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国家人才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周峻巧

摄影:陈相杉

一审:胥 睿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 毅

2022年12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