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0    阅读:

为促进辅导员有效辨识学生的异常心理,进而及时有效干预学生心理危机,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文化与教育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声乐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培训。本次培训由文化与教育学院李海韵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李海韵老师首先从心理危机的涵义、种类、起因等基础理论出发进行讲解,随后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干预步骤与技术、自杀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心理危机干预中,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方式、态度常起到关键作用,对此,李海韵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特别提醒。临近结束,辅导员提出了日常工作中的困惑,李海韵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导员们进行了解答、指导。

心理危机理论讲解

现场答疑

近年,疫情形势起伏波动,高校大学生心理异常情况有所增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有效干预学生心理危机就成为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培训,让学院辅导员再一次系统学习了心理危机应对的相关理论知识,有助于在今后工作中从心理上重视、心态上从容应对,为做好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

一审:王丹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