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系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

 

6月14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在三教电钢教室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总结会议。会议由教育系教师李海韵主持,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院长助理史海静、教育系副主任谭冬雪以及教师魏新、周曼琴、郭丹参加。

首先,李海韵作为教师代表对此次教育见习能圆满完成表示了真诚的祝福。她讲到:“通过对幼儿园园长的回访,了解到园方对学院学生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尽管见习总体结果喜人,但她仍对小部分学生存在的迷茫、不适应等问题,提出了意见,真切希望学生能在以后的见习中加以改正。随后各班代表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第一,在见习体会方面,大多数学生感受到了“充实、辛苦、不舍”,认为见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到了理论与实际结合,能够根据所学的心理学知识以及其他突发事件背后的原因,因材施教,发挥自身的教育知识与能力;第二,在教学理念方面,部分同学在入园前自主学习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并通过实践了解了蒙氏教育中“工作”的真正含义,在“有准备的环境”中让幼儿全面发展;第三,在职业展望方面,大多数学生能主动向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请教,多观察、多沟通、关注细节,建立起科学的职业理念和道德情操。

学生分享见习心得

最后,史正刚总结本次会议,他指出,“此次教育见习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虽然这次见习时间较短,师生面临的困难重重,但学生收获颇丰,切身体会了理论联系实践,并在实践中了解自身不足,从而为之后的课程学习中加以完善提供实际依据。”

文化与教育学院:魏新

摄影:魏新

审核:王小方

2022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