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顺利开展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

 

 

12月16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三教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黄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文化与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夏瑜蔓做工作总结

会议伊始,邓毅从学院班子和干部梯队建设、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专兼结合共同育人等方面就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梳理,并就学院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现状、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反思,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从“保基本安全”向“高、精、专”方向发展。会上,五位辅导员以实事求是、认真自查的态度,从学生思想引领、学生管理、行政工作以及辅导员工作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总结了自己本年度的工作、分享了工作方法和感想体会。王丹从在2021年度在学院担任的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学生组织指导老师、行政工作负责人、任课教师五大角色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一年来学生危机、紧急事件的处理办法,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方式两方面作了重点总结与分享。段福林在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方面提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结合,进一步完善学院特色活动、品牌活动。王小方主要就毕业班就业工作、学院新闻宣传和班主任工作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就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办法。夏瑜蔓和王娟两位新进辅导员主要从新生迎新、军训、班级管理、心理普查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

黄琳做总结、点评

最后,黄琳对学院辅导员的总结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学院及所有辅导员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辅导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应该从保障性工作、服务性工作、监管性工作三大方面去践行辅导员的九大职责,深化落实教师-辅导员-学生共同育人。高亮针对辅导员总结中提到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不足,指出辅导员应增强主动学、主动向优秀教师请教的意识,紧跟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导向,提升论文写作、案例分析水平。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丹

摄影:王丹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2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