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确方向,专业成长-----文化与教育学院“文教讲堂”第三期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众对于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正处于思想启蒙阶段的学前教育。为此文化与教育学院特邀学前教育高级讲师王荣于12月15日晚在2306教室开展讲座,学院教师唐莹、程丹、盛柳青、周曼琴、郑旭以及部分学生参加。

王荣讲授中

王荣以自己的个人经历引出主题——明确方向,专业成长,并从学前教育的发展趋势、教育政策、发展方向及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师德为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关爱幼儿、尊重人格、富有“五心”是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修养;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角色定位。她建议同学们要制定出自己的未来规划,思考自己职业发展,在学习中养成多阅读、多倾听的习惯。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颇丰,让大家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深层次的学习,同时领略到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教育家的个人魅力。

王荣耐心回答学生提问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让学院学子了解到学前教育对人的社会性、人格品质发展的重要性,增强了其自信,也体现出学院“文以化人,教以育人”的教学宗旨。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王显星

摄影:朱加会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2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