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绵阳市托育协会首期行政管理及托育机构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

 

9月13日至14日,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谭冬雪、程丹参加了绵阳市托育协会首期行政管理及托育机构负责人培训会。绵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卫,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李庆东,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会长周恩睿,绵阳市托育行业协会会长张淑芳,绵阳市爱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名誉校长乔伟博士及绵阳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分管领导和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庆典。

乔伟分享教师的素质对婴幼儿身体发展的影响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培训学校的规划分享与开学典礼、各方托育专家的内容分享、培训考核与反思。培训中,乔伟就《天使与天职——幼儿教师的师德教育》,从天使与天职、托育教师的核心素养、育儿之“育”方法论三个方面对托育教师的核心素养及对婴幼儿身心发展的影响进行了分享。托育协会秘书长关智元就《落实托育中心建设规范管理与指导》分享了国家的相关规定、托育机构的建筑设计规范。台湾婴幼儿托育专家CICI分享了《托育日常管理制度及一日活动流程设置》,并就托育生活中就婴幼儿的身心特征如何引导婴幼儿、如何与婴幼儿互动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此外,各位托育协会副会长结合自身的经验作了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让学院的教师们对托育行业的发展、托育行业的教师培养和人才管理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文化与教育学院:谭冬雪

责编:王小方

2021年9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