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墙 >> 正文
喜报|文化与教育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3    阅读: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于2022年3月启动,随着8月全国决赛的举办,历时半年、用英语讲述科研项目的大学生赛事落下帷幕,文化与教育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王恬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获奖名单(部分)

本届大赛由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以“讲好科研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其目的是促进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他们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全国近70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初赛总参赛视频近7000个,初赛作品以50-60%的比例进入复赛,各赛区通过复赛决出772个作品,并最终评出特等奖25名,一等奖55名, 二等奖275名, 三等奖389名。

我校学生王恬的演讲以“A Study on African American English Variant Based on the Corpus of Afro-American Music”为主题,综合采用抽样调查、文献研究等方法,探析了非裔美国英语这一语言变体的历史演变、特征、发展现状及根源。演讲设计缜密,思路清晰,英语表达流畅,以自信、沉稳、大方的台风,完整地呈现了其对语言变体的深度学术思考及研究展望。

王恬参赛视频(截图)

本次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一次派选手参加赛事,为激发学生用英语讲述专业知识的热情,提升学生用英语从事科学研究和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学校、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积极筹划,建立指导教师团队,对选手演讲作品反复打磨,进行多方面实战训练,帮助学子在首度参赛中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体现出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也展示了学校英语专业学子在学术研究和英语表达方面的过硬能力。

文化与教育学院:羊媛

摄影:羊媛

审核:郭兴玲

2022年9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