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新局面,互联互通共发展”——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二月党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思想理念,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月17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改革开放新局面,互联互通共发展”为主题的十二月党员学习会。此次党员学习会由赵锦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党员学习会主题

此次党员学习会围绕“改革开放具体事例”“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互联互通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学习。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安徽凤阳小岗村大包干》具体事例的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改革开放的历史,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改变;通过《一带一路——21世纪的“凿空之旅”》视频,明白了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世界的重大意义。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

参与人员线上学习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通过本次党员学习会,党内人员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积累过去的经验,坚定信念,高举改革旗帜,不断推进改革事业,用行动展现改革精神的决心,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为国家作出贡献。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银静娴

摄影:银静娴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2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