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铭记一二·九,使命扛肩头”——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

 

为使学院师生铭记一二•九运动,将一二•九“自强不息、绝不屈服”的精神传递下去,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月10日中午在实验楼110教室举办了以”铭记一二•九,使命扛肩头”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智能金融学院教师方淳、智能与科技学院教师夏国灯、党委工作部教师裴怡、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维参加。文化与教育学院工会组长羊媛、团总支书记段福林、党支部宣传委员徐哲、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唐莹等6位教师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邬玉戈演讲《承先辈精神,挺时代脊梁》

1935年12月9日,无数学生涌上北平街头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而在今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五位演讲者,站在舞台上,慷慨激昂地讲述着那段热血历史。演讲者赖廷昭身,伴随着缓缓放出的音乐声将“一二•九”的历史与精神娓娓道来;邬玉戈身姿屹立,站在舞台上,字句铿锵中带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梅梦雪,带着对历史的反思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坚定地站在舞台上,手臂挥扬间展现着“一二•九”精神的勇往无前;李俊文将中国新青年在新时代应担当的责任与使命铭记在心,在演讲最后发出的呼吁:“无奋斗,不青春!”震撼人心;闵琳雅语言中带着反思历史,展望未来的信念。比赛尾声,学生干部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带领学院师生重温那段温情的岁月。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干事齐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讲者与教师合照留影

每一句慷慨激昂的演讲、每一幅振奋人心的画面都展现着当代中国新青年对历史的反思和为强国奋斗的决心。本次比赛通过演讲的形式,让当代青年深入地了解到那段坚韧的历史并思考“一二•九”运动的意义,深刻地体悟到其精神,更加坚定了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决心。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周思哲

摄影:周思哲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2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