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演绎百年党史,扬帆崭新征程”——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话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

为将百年伟大变革跃然于观众眼前,促使其在新时代背景指引下不断前进,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月5日晚在学报厅举办了以“演绎百年党史,扬帆崭新征程” 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话剧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琳,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史正刚,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史海静,团总支书记王丹。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尔君、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李欣等6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QQ图片20210606175321

《破晓时刻》剧照

IMG_5183

《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史话剧大赛是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祝的特殊方式。伴随着出自人民网《100年正青春》的演讲视频播放,话剧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中,全场观众为《破晓时刻》中青年大学生起义反抗斗争成功而喜悦、为《金色的鱼钩》中老班长舍己为人的崇高品德而感动、为《种花家,中华人》中姐弟间深厚的感情而动容。而《永不消逝的电波》则凭借一段凄美动人的故事,生动地为观众呈现出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英雄形象。

活动下半场在自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期间中国大事记的视频中展开,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站在当下、回溯历史。随后,《乘风破浪》讲述了蒋程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帮助村里做好产业发展的创业故事。该剧添加了许多诙谐幽默的元素,配合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接着,校大学生艺术团以一首《不忘初心》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

黄琳为获奖话剧颁奖

每一幕剧情都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和爱国情怀中展开。经过精彩的比拼,《破晓时刻》凭借其动人的演技荣获大赛一等奖,《永不消逝的电波》与《种花家,中华人》并列二等奖,《金色的鱼钩》与《乘风破浪》并列三等奖。最后副校长刘强上台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到:“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将党史与话剧结合,重温百年奋斗历程,这是一种适应新时代发展、有新意的创新,能够让观影人员熟知剧情发展,从而更好地掌握红色历史。”

全体工作人员与演员合照

党史话剧大赛回顾了革命岁月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砥砺奋进的难忘瞬间。同时本次大赛通过身临其境的方式增强了现场观众的代入感,通过演绎经典,更加坚定了在场观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为校园营造红色文化氛围贡献了力量。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苟潆文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