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系召开3月教育教学会议暨 “三进”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

 

3月21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在三教一楼会议室召开3月教育教学会议暨“三进”工作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外语系主任周忠杰主持,外语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专四工作。周忠杰、安婷婷首先分别汇报了英语、法语专四、专八考试成绩,随后,周忠杰分析了英语模考成绩,介绍了3月19日英语专业专四培训会开展效果,并表示为备考即将到来的专四考试,模考工作会将继续开展。二是“三进”工作专题学习。周忠杰分享了此次参加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推进会的感想以及各专家发言内容,指出教育厅高度重视“三进”工作,“推进‘三进’工作、全面实施课程思政”是外语系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他建议各位老师可以从课堂教学、课题申报、毕业论文和科研论文撰写、教材、二课活动等几个方面融入、引入“三进”思想,同时能够服务地方,有效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和优秀文化资源。徐哲就如何开展“三进”工作分享了个人看法,他表示应将思政元素全面融入课程教学中,将“三进“工作与课题申报、论文撰写、课堂教学紧密结合,全面、切实有效地将“三进”工作融入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建设中。

“三进”工作专题学习会现场

本次会议,加深了外语系教师对 “三进”工作的认识并引起重视,同时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即全面推进“三进”工作的开展。

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向盈盈

摄影:向盈盈

一审:周忠杰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3年3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