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榜样,前行力量”——文化与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

 

11月8日晚,在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之“忆母校 话未来”中,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校友肖薇为在校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应用语言学中心负责人郭家宏以及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肖薇在进行简单的个人介绍后,回忆了自己在校时的经历,“曾在学院里的部门工作过两年,在部门里面通过自己的‘沟通’积累了很多人脉,学会沟通是一个很重要的技能,同时学习本身也是非常重要的……”,她回忆到自己曾多次拿过甲等奖学金。“大学四年积累的东西很重要,万事求结果,不管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是其他兴趣爱好,总之就是要把自己体现得和别人不一样,要比和自己同台竞争的人更有闪光点”。

分享会现场

最后,肖薇给大家分享了四点经验:首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接着是为实现目标寻找相应的方法;其次,学习能力很重要,大家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关于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要多尝试,多实践,多分享,多总结,最好养成定期总结的习惯;四是要有足够的抗压能力及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能解决问题的人永远要比只会提出问题的人更具优势。

合影留念

学校是一个同学们进入社会前进行“课前辅导”的载体,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载体”,在大学期间,尽可能的养好“三个习惯”、形成“四项品质”,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多、更好的锻炼、发挥!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刘颐驰

摄影:刘颐驰

一审:郭家宏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11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