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德阳校区)“国才杯”演讲比赛专科组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

 

6月8日晚,由文化与教育学院主办、会计学院英语社承办的“国才杯”演讲比赛专科组初赛在德阳校区D区501教室顺利举行。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郭家宏、黄雅琳、罗谢雨、李萍、刘凌越、文畅担任评委,来自会计学院的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评委认真聆听选手的演讲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以“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题,展示了他们的英语演讲水平以及对中国智慧的理解。即兴演讲中,每位选手在入场前15分钟抽取话题,稍作准备后开始演讲。备选的话题内容与时俱进、丰富多样。在提问环节中,评委们针对各位选手在前两个环节中所表达的观点进行现场提问,考验学生的英语基本功和应变能力。总体来讲,选手们都在努力做到最好,即使偶尔有停顿思考片刻,也能够呈现出大方得体的台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21级专科大数据会计02班的肖彤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后期她将代表德阳校区参加学院举行的复赛,与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的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出战省赛的光荣机会。

郭家宏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英语口语学习的积极性,锻炼了他们的胆量,提高了自信心,也为同学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搭建了良好舞台。

文化与教育学院:罗谢雨

摄影:刘浩

审核:王小方

2022年6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