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

 

1月5日中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王小方担任主持人,学院副院长史正刚、党总支副书记邓毅、学院就业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

会议主题

会上,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针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外语系主任周忠杰结合身边人的成长案例和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多投简历、多参加招聘会,不要害怕碰壁,主动出击。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求职。随后,教师王晶结合自身经历,以“外语+N”公式为话题切入点,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她分享到:“同学们虽为英语、法语专业的学生,但不应抱有只找专业对口工作的心态。外语+N,就是将所学外语应用于任何一个职业领域,发挥外语专业学生的优势。同学们要具备开阔的思维,不要将目标局限于自己所学专业,应该广泛尝试,给自己多一个选择的机会。”邓毅在谈到2022届毕业生就业时指出,受到疫情因素影响,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但同学们不应迷茫,要不断提升自我调适和发展能力;全体就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增强和学生的沟通,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史正刚对几位老师的发言进行总结,提出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期望:“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之中。”会议最后,王小方强调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关于毕业生网签系统的具体填写步骤与注意事项。

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从关心学生就业、实习以及保护学生个人利益的角度出发,尽可能地帮助学生处理在今后求职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让他们调整好自己求职的心理状态,少走弯路,选择正确的方向。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摄影:王小方

审核:邓毅

2022年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