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战疫丨给同学们的一封信(2)
发布时间:2020-02-11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寒假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大半,往常大家的朋友圈里应该已经被各种留恋长假的帖子刷屏了吧!可今年的寒假有点特别:原定的旅游取消了,定好的朋友聚会取消了,连心仪的面试单位都取消了,去单位实习必须戴口罩才敢出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武汉”成了我们聊天的重点,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今日头条”查看递增的感染人数量,国内各大网络和新闻联播被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占满。

病毒的蔓延使我们停止工作、停止学习。止步家中的我们看着新闻里的报道焦急万分,恨不能上前线奉献我们的力量!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没办法做到,但有一群人做到了,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他们平素里穿着白衣如今却披上了战袍,在一线奔走,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在武汉机场,迎来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他们或许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或许是年幼孩子母亲、或许是年迈父母的子女更或是新婚的新娘(郎)。但他们不是英雄,他们只是我们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他们的步伐坚决而勇毅,当他们踏上武汉这片土地,同时到来的还有希望!他们的义无反顾、前赴后继,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守护着我们,守护着中国大地。

我们华夏民族面对灾难又一次展现出了他们的团结!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种苦难早已造就了我们勤劳、坚韧、不放弃的美好品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五十六个民族一心,倾全国之力共同抗灾,令人振奋。虽然目前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言论,在发展中的中国也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她的热爱,在这个危难时刻希望我亲爱的同学们为了中国团结一心、保重自己,为祖国奉献这微薄的力量。

同学们,我们虽不能像逆行者们一样挽救性命,但我们能做到少出门、保护自己、减少感染者,使病毒不再猖獗!鲁迅曾经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阳,我们自然心悦诚服地消失,不但毫无不平,而且还要赞美这炬火或太阳。

请相信,我们一定会赢!这场疫情并不可怕,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我们待逆行者回归,为祖国重振尽力!

文化与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小方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