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领域

 

一、外语类专业

(一)英语(普通类本科)

毕业生适合在外事、外经贸、金融、银行、保险、海关、旅游、商务、跨国公司以及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文秘、教学、商务、宣传策划、行政管理等工作。

(二)法语(普通类本科)

毕业生适合在外事、外经贸、旅游、商务、文化、教育、新闻出版、跨国公司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商务、宣传策划、行政管理等工作。

 

(三)西班牙语专业(普通类本科)

毕业生适合在贸易、信息通讯、互联网、基础建设、制造业、能源、新能源、教育、旅游等各行各业从事翻译、管理、销售、外事、研究和教学等工作。

 

二、教育类专业

(一)小学教育(普通类本科)

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小学、中学、基础教育研究机构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从事小学语文、数学、科学、英语等学科教育教学和小学教育的研究与管理工作。

 

(二)学前教育(普通类本科)

毕业生适合在教育、媒体、商务等行业从事幼儿教师、儿童教育咨询、儿童发展评估、儿童专栏节目采编、儿童用品开发等工作。

 

(三)学前教育(普通类专科)

毕业生适合在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幼儿保教、行政管理和研究工作;从事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口才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从事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

 

(四)早期教育(普通类专科)

毕业生适合在幼儿园、早期教育机构、社区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教师、保育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教管理、早期教育咨询等工作。

 

 

就业信息:

一、 2015-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5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6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7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8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9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二、 学院优秀毕业生简介

1、张立峰,男,记者,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在校期间,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曾担任院团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院广播站站长,主持过院07级迎新晚会、院级实践报告会、院英语歌曲大赛、2011届院毕业晚会等。2011年考入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翻译硕士(MTI),2013年顺利毕业。毕业后,经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校园招聘进入该单位采编系统任职记者,为四川日报新媒体(四川新闻、川报观察)、四川日报农村版(四川农村日报)供稿。目前获得奖项有:四川省新闻奖(2014年通讯类一等奖《一个村庄的垃圾突围战》)、2014年全国农民报好新闻二等奖、2015年四川日报集团新闻奖二等奖、2015年四川农村日报优秀员工、地方新闻奖(2015年眉山市新闻奖三等奖)、2015年四川省报纸副刊作品奖一等奖:《四川传统剧目在变革中前行》、《保护传统村落调查报道》。

2、简爱,女,科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在校期间,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多次获得院校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2011年毕业后,考取了四川省选调生,分配在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先后在县委组织部、新场乡人民政府、县农业局、县纪委监察局工作。2012年7月至11月到乐山市纪委监察局跟班学习,参与并主持了全市“三项建设”活动演讲比赛。2016年6月,被提拔为县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实职副科,主要负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县纪委日常监督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起草每年县纪委全会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等重要材料。此外,还负责上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信息,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料曾被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采用。2013年9月,考取了四川省委党校法律专业研究生,通过3年的在职学习,2016年6月底已顺利毕业。

3、周勤翔,男,教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3届校友。在校期间为柔翰书法社组织部的一员,积极投入书法学习以及组织工作中,于2011年1月担任书法社组织部部长,组织柔翰书法社四周年庆活动。2013年4月至2014年1月,在四川恒邦卓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理财规划师,主要进行资产配置等工作。2014年3月至2015年6月,就职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带领5人团队进行日用产品的销售,并在2014年12月做出了日销售30万业绩,成为当月销售团队第二。目前就业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阳光剑桥教育培训学校,担任英语教师职务,主要进行少儿英语教学和初中英语教学,针对5-15岁学生个性特色进行英语课程设计与研发;持续对学员的学习进行指导、跟踪,保证学员处于正常学习状态;并在2016年2月3日荣获阳光剑桥教育“金牌教师”称号。

4、毛竹,女,在读博士,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并取得“良”等级。同年考上了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期间,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荣获“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在《商情》上发表论文《“异化和归化”在翻译中的运用——以《野性的呼唤》译本为例》;在《经济体制改革》上发表论文《集团公司企业管理人员薪酬的探析——以中信集团为例》;在《财政监督》上发表论文《关于我国企业领导力的案例分析——以联想集团为例》。2012年10月,受邀参加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并提交学术论文《试论商务英语的学科发展》。硕士毕业后,于2015年考上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管理学院博士,就读专业为企业管理,现为西南财经大学在读博士,同时在武警警官学院和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兼职大学英语教师。

5、罗慧,女,教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2011年9月进入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攻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一方面继续学习语言理论知识,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获得金融英语证书(FECT)及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BEC),考取中级会计电算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另一方面,通过实践教学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期间外聘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学院成都学院及武警警官学院教授大学英语课程,并被武警警官学院评为“优秀外聘教师”。2013年,发表3篇学术论文:《投资与合作》247期 《从商务英语的语言特点谈翻译》;《商情》5月刊第19期“The writing characteristics of business letters”;《商情》6月刊第24期《从商务英语的语言特征探讨商务英语翻译标准》(第二作者)。2015年进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行政及英语教学工作。

6、黎闯,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2011年至2013年先后在四川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农民工法律工作站(现伟旭律师事务所)、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西昌市人民法院、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法律合规部实习工作。在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期间,以法律援助工作者的身份代表农民工参与多次诉讼、调解与劳动仲裁,帮助其通过法律手段获得工伤赔偿,劳动赔偿,并代表工作站接受农民工当事人赠送的锦旗。在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工作期间,参与了律所为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地震局、成都市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城管局、彭州市工投集团等政府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工作;并在2013年财富论坛期间,承担了成都市委宣传部与谷歌公司签订合同英文版的审核工作。2013年9月考入贵州大学攻读法律硕士学位,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现工作于富德生命人寿四川分公司。

7、徐丽,女,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获2次学院甲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国家助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1年,在全球500强的外企—马士基全秋服务(成都)有限公司实习,参与马士基财务全球马士基财务全球一体化华北先锋项目、马士基深圳OTC(Order To Cash) 迁移项目。因实习表现优秀,毕业后顺利留任马士基全球服务(成都)有限公司华北财务催收组,工作期间被选入马士基财务全球一体化华北先锋项目团队,派送到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和工作交接(仅有两个名额),接受系统的业务相关培训。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优秀员工”称号。2014年9月至今,进入另一家全球500强外企—DHL 敦豪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担任FSSC 华北关税和现销团队主要成员,负责中国华北关税和现销业务的回款业务;与作业和口岸同事协作,控制关税费用应收风险。

8、熊璐瑶,女,对外汉语教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6届校友。在校期间,通过了大学英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毕业前实习阶段,一直从事对外汉语教师兼职工作,主要负责对英语国家来华人员进行基本的汉语应用技能培养。在兼职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英语和汉语的教学能力,不断熟悉学习者心理和思维中存在的问题,学习总结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学以致用。毕业后,通过一汽集团的招聘考试和面试,成功进入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担当外聘对外汉语教师,先后为两位德国厂长和一位德国整车制造部部长上课,并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和信任。此外,还承担公司部分英语文件的翻译工作,在工作期间,成功获得IPA证书(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

9、王茜,女,市场经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3届校友。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以及专业英语四级考试;获甲等奖学金1次、乙等奖学金2次;擅长剪辑、配音、小说创作,校内论坛萃菁池版主之一,大四推出第一本个人志实体书(网络通贩)。2013年,就职于一家私人培训机构,担任英语老师,负责高中英语教学,并推出第二本个人志实体书(网络通贩+现场)。2014年,在上海一家数字会务公司31会议就任文案策划,参与作者短篇小说集合志。目前,就职于上海触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任新媒体运营官兼市场经理,管理一个4人运营团队,负责平台日常维护、产品更新、监控和管理网站营销数据、交易数据等;参与公司网站、微博、微信整体的规划、运营、推广和管理。

10、杨秋恒,女,教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英语专业2016届校友。在校期间,考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大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大学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综合素质评估良好,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积极响应学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号召,多次参加校内义务劳动和校外志愿支教支农活动,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毕业前的实习阶段,参加学校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在美国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城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服装销售实习,主要负责店内导购和收银工作,业绩良好。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市戴氏中考高考学校,负责初三、高三毕业班英语教学。根据学生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授课,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授课期间,定时组织阶段性检测及制作培养方案和课堂反馈,以检验学生本阶段的学习效果;参与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集体教研、讲座、助教、教材编写和会议等活动。

附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6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附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pdf
附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8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附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7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附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9届就业质量报告.pdf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