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战疫丨给同学们的一封信(3)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不断变化的数字,牵动着亿万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历史长河中一场艰难的考验,所有人都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我们将拥有属于亿万中国儿女的春天。希望举国上下时刻关注疫情,人人心怀责任,共同面对这场危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下,相信不少人除了对疫情的关心和关注,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战胜疫情,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可以做什么?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或因为学生身份,或因为专业技术,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用武之地,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1.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分辨谣言,对于不确定的消息不评判、不分析、不定义、不传播,主动关注官方平台进行求证,粉碎谣言;2.做好引领示范作用,向亲朋好友宣传抗击疫情的方式方法,不随意聚集、不出门闲逛、勤洗手、戴口罩;3.保持镇定,不跟风、不哄抢、不慌张也不轻视,出入公共场合做好防护措施并配合抗疫工作人员检查,保护好自己,关心好家人,不给医护人员增加负担,把紧缺物资留给最需要的人;4.不弃主业,时刻不忘自己的学生身份,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不落下学习进度,随时做好复工复学的充足准备;5.强健身体,不因困于家中而懒散,不因条件限制而“葛优瘫”,利用身边的工具,借助网络健身平台,让室内运动开展起来,动动手,动动脚,增强身体抵抗力;6.调适心理,病毒可怕,人心惶惶更可怕,在此之际,难免有人遇到感冒发烧,或者无意接触并被传染。一不小心,恐慌便会先于病毒瓦解内心的强大。我们需要做的是,首先加强自我心理建设,告诉自己,我还年轻,我依照规定在家隔离,不给别人添麻烦,相信抵抗病毒不在话下;其次坦诚内心,疫情可控,政府、医院以及社会各界都会给予帮助,我们并不是孤立无援;最后寻求心理咨询,学校、政府以及媒体都提供了免费心理咨询的渠道,为我们在疫情期间保持心理健康提供了保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纵然只能效微薄之力,也将全力以赴!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