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30    阅读:

 

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于3月29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的三月党课。本次党课由肖靖平主持,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毅授课,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申请入党的同志共同参与。

邓毅正在进行线上授课

本次党课围绕“2022年全国两会”展开。首先,邓毅介绍了2022年两会的基本情况,解释了“两会”的意义和召开目的。其次,邓毅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稳定经济大盘怎样发力”“重要领域怎样稳中求进”“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加力”等2022年两会六大看点,并学习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全文解读。会议最后,为检验学习效果,邓毅进行了两会知识竞赛活动,与会人员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巩固本次党课学习内容,在活动中也认识到“两会是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通过两会,能够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这一重要意义。

两会知识竞赛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两会召开的目的,了解了两会上全国人大会议制定和修改的一些重要法律,加深了他们对两会召开意义的理解,提高了其政治素养。

文化与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刘小宁

摄影:刘小宁

审核:王小方

2022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