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

 

2021年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召开,为使党内人员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优秀品质和先进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三教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莉主持,部分师生党员共同参与。

参会人员观看直播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颁发此奖是对共产党人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付出努力的最大肯定;其设计初心是为了激励全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都是恪尽职守、默默为人民奉献的平凡英雄。其中,“七一勋章”获得者——人民教师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她在颁授仪式上讲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正是有了这些获得了“七一勋章”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榜样作用,才使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深埋在当代青年心中、才使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懈努力、才使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参会人员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作为自己的目标。观看了“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参会人员感受到获奖人员身上的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们的品格。勋章获得者的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致敬最闪亮的星!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陈进宇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