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余载:强国之本,发展之道”——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六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阅读: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体现出中国一直在用自己的态度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月25日晚在实验楼110教室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余载:强国之本,发展之道”为主题的六月党课。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史正刚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考察人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626102853

参会人员齐唱国际歌

本次党课,史正刚围绕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使中国迈向了强国之路这一历史剧变展开。从中国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取得成功的原因分析以及改革开放后对未来的思考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史正刚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从改革开放初期到1978年历史发展进程。改革开放是中国取得伟大成绩的原因之一,也是社会高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秘诀。随后,史正刚结合自身经验就未来思考这一层面倡导当代青年:“扩大视野与眼界,使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投入到伟大变革的光明前景中。”

最后,史正刚在总结中说到:“‘强国之本,发展之道’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领导下,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向前推进的重要旗帜。希望全体党员将自身发展同中国发展结合起来,立足自身、立足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626103020

史正刚讲党课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发展的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党内人员在本次党课中认识到了: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逐渐焕发出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参会人员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坚定信念,积极向上,努力汲取在改革开放这条道路上革命先辈们的智慧,为建设更好的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苟潆文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