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

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军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22日上午在绵阳市飞龙山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带队,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全体师生在飞龙山红军纪念馆观看视频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师生党员们穿上红军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在“初心使命、红色火种、山河热血、薪传不息、传承使命”五个主题展厅内,讲解员以馆内丰富的图文、多媒体、实物展示、3D沙盘等方式,展示并还原了一个又一个革命烈士的伟大形象,师生党员们从而更为深入地了解到红军于长征期间在绵阳留下的革命故事。

学生党员参观红军实物件

随后,师生党员们一同前往烈士公祭广场举行悼念仪式,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广场正中建有一座刻有“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永垂不朽”字样的红军纪念碑,全体师生在碑前整齐列队,低头默哀,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接着,由学生党员代表蔡玘伶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全体师生跟随红军足迹,重走红军道路,依次瞻仰碑林、老红军墓,聆听红军长征故事,充分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在绵阳、游仙期间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立志继承先辈的遗志。

学生代表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

参与人员在红军纪念馆前集体合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师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历尽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参与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对红军长征事迹和精神的学习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与继承好红军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履责。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闵琳雅

责编:王小方

2021年5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