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聚焦远景目标,书写时代篇章”——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

学习党的会议精神,聚焦远景目标,结合青年实际,谈时代发展对于青年人的影响。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26日晚在1405教室举行了以“聚焦远景目标,书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的十一月主题党日演讲比赛决赛。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周忠杰,团总支书记王丹,辅导员石倩、王雪莲、李晗璐五位教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演讲比赛的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以饱满的精神进行了条理清晰的演讲。演讲过程中充满着青春所焕发出来的激情与活力,充分说明了党的会议精神对青年一代的影响。选手们的主题分别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黄依、“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彭艳、“贯彻十九五精神,推动社会文化发展”——梅梦雪、“机遇与责任感成正比”——张文霏、“时代在召唤,雏鹰终将起飞”——牟海燕、“坚定文化自信,展现中国风采”——王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云朗。其中,彭艳结合自己家乡的改变深刻谈到“十三五”规划带来的福祉;张文霏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世界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港珠澳大桥为案例,讲到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建设,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一等奖获得者云朗演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等奖获得者张文霏演讲——“机遇与责任感成正比”

三等奖获得者牟海燕演讲——“时代在召唤,雏鹰终将起飞”

优秀奖获得者彭艳演讲——“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既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例如立意新颖、观点突出、普通话标准等;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如有案例却缺少细节讲解、未能更好地联系中国发展现状、对稿件内容不熟悉等。本次比赛中还穿插了知识竞答环节,在场观众积极举手参与答题,充分体现了自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深入了解。最后,周忠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到:“本次比赛让我感受到学院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致力于培养紧随时代发展脚步的新青年。这样的演讲比赛立意非常深刻,不仅能拓宽选手的知识面,还能够提高在场观众的党性修养。”此外,周忠杰还向参赛人员和观众普及了演讲的技巧,演讲稿可适当增加自身的阅历,讲细案例使观众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

参赛选手及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引导了青年一代在党的号召下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望学院学子皆能以参赛选手为榜样,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身最大价值,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苟潆文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1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