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一月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

2020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政策和规划,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8日晚在实验楼110教室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十一月党课。本次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内人员参会。

邓毅正在发言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会场纪律,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本次党课邓毅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详细内容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十三五”时期,中国实施了西部大开发等发展战略、建设了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伴随着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奇迹的创造,民生福祉不断增加、国民素质得到提高。在这样的发展大背景下,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擎画蓝图。

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奉姝君表示:从今年国内疫情防控的情况来看,中国阻断国内疫情传播、保持经济稳定恢复的能力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同时,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格局和担当。会议最后,邓毅从科技、绿色、创新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她鼓励道:“中国的发展将呈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当代大学生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的美好未来是属于青年一代的!”

奉姝君分享心得体会

此次党课的开展,有助于党内人员更加深刻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当今世界之大变局和祖国的伟大复兴战略。历史深刻昭示青年一代: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必将落在当代大学生的肩上,青年学生应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刘宇涛 廖思雨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1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