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7    阅读:

3月5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辅导员于学工办公室召开了期初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副书记邓毅主持,辅导员王小方、王丹、石倩、王雪莲参加。

会议上,邓毅对学院期初工作进行了大致部署,并对本学期各班辅导员的带班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了再次划分。首先,她对学生返校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包括返校流程、班级点到、开学第一课等常规内容。其次,她对近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涉及学生成绩分析、家长意见反馈收集、学生寒假思想动态调研、心理测评等事项。

IMG_256

邓毅安排本学期辅导员工作

随后,她对本学期学生带班工作进行了大致部署,涵盖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政治思想教育、安全监管、班级建设、日常查寝等内容。其中,在主题班会工作方面,邓毅提出“每月一大主题,每周一特色微班会”的创意,旨在从思想上引领学生积极向上,培养自主思考能力,从行动上引导学生脚踏实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她向参会人员强调了心理监测、实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并提出全院辅导员定期就心理案例干预举措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建议。安全监管工作方面,她提醒各班辅导员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监管机制。班级建设工作方面,邓毅以实现班级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组织参会人员围绕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活动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邓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强调:全体辅导员务必坚持立德树人,严于律己,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工作方式,提高管理育人水平,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等系列工作。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责编:王小方

2021年3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