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2期初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7    阅读:

3月5日上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在三教513教室召开2020-2021-2期初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史正刚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学期新加入学院的钢琴、舞蹈、教育课程论的三位新教师,并对教育系的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希望和目标。他对部分教师们利用寒假期间加班完成的包括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转设评估的资料、研究EQ平台的使用、课程资料的准备、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等多项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表彰;对学院新学期党政分工进行了简短说明;介绍了目前学院专业建设的成果,已经形成三个语言类专业、四个教育类专业的专业架构,学院未来还会申报“医教融合”教育康复学等适应时代需求的新专业。史正刚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例如学院招生宣传、网站建设、环境创设、新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共建、新建实践实习基地、“金课”申报、“天府云大学”课程建设、EQ平台的使用、外语类专业模拟考试、奖金考核方案、评优办法、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班主任导师、就业导师、学生活动、团队沙龙等工作安排。

史正刚讲话

紧接着,邓毅针对其分管的几个工作版块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她谈到:“学生是学院的主要服务对象,学生管理是学院的基础工作,她希望全院教师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岗位,站稳讲台,要从关心爱护学生的角度出发,把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出来。”她也针对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不容乐观,提出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共同努力、想方设法推进毕业生的就业。

邓毅讲话

随后,张维在谈到毕业论文方面说,“争取做到三月完成终稿、查重、教师评阅、四月按期答辩”。在教师和学生竞赛方面,他会不定期发布外语和教育类竞赛信息,提醒全体老师积极关注和认真参与。在配合完成转设评估相关工作上,大家要做到特色鲜明、资料文本格式规范、数据全面准确和支撑材料完整。此外,他也希望老师们为即将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献计献策。

张维讲话

然后,史海静提醒任课教师,上课前一定要提前查看课表、积极备课、按时上课,本学期开始要求各系部在课程负责人的带领下每月开展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会等教研活动。

史海静讲话

最后,史正刚说:“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继承学院的文化传统,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学院建设初期,条件差、困难重重,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做有文化的人,在工作中收获财富”。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3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