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无悔青春,健康同行”----文化与教育学院开展禁毒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

 

拒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了提高大学生识毒、拒毒的能力,以及营造浓厚校园禁毒氛围和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6月18日,文化与教育学院在绵阳校区商业街开展禁毒知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文化与教育学院全体师生。

QQ图片20210618190637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辨识毒品照片、相关知识竞答以及撰写禁毒宣传语三种形式开展。辨识照片主要为了辨别常见毒品,如海洛因、大麻、罂粟花等;知识竞答通过对一些常见病毒危害的抽查以及世界禁毒日相关问题;而撰写宣传语需要参与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线上报名。学生们通过简单易懂却富有教育意义的标语,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以及了解到一些毒品的有关知识和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从而引导青年学生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QQ图片20210618190533

禁毒宣传语展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参与人员表示,他们会自觉远离毒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与毒品斗争中来,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

文化与教育学院:张佳玲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