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关爱心灵,正视成长——文化与教育学院开展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

 

  3月25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在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团辅导室开展了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主持,文教学院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邓毅给同学们放了一些轻松的音乐,教他们如何进行肢体放松,比如:伸直自己的双腿感受脚趾绷紧的感觉;握紧拳头再放开感受手指发麻的感觉。简单的放松后,邓毅开始了进行的主题活动——欧卡牌映射游戏。

活动中,邓毅邀请同学任意抽取一张图画欧卡牌,让他们在轻松的音乐中和抽中的牌链接,去感受自己的内心的声音。音乐结束,大家踊跃举手参与,分享自己的感受。针对同学的发言,邓毅给与了一些引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和感受。

学生正在讲解自己的欧克牌

  紧接着,邓毅请同学把自己抽到的图画牌放在纸的任意位置,去延伸画面,描绘自己的感受,然后进行分享。在同学们的分享中,他们感受到了逐渐放松情绪和接纳的心态。

同学们在音乐中放松

  心理沙龙的举办,给了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契机,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问题与挑战的机会。

文化与教育学院:李俊文

责编:王小方

2021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