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守初心,担使命”——学院五四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暨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五四演讲比赛。

 

陈璐进行在线演讲

高海介进行在线演讲

刘晓珍进行在线演讲

刘思宇进行在线演讲

王青进行在线演讲

曾子茂进行在线演讲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6名优秀的演讲者晋级决赛。决赛演讲时,选手们声情并茂,尽显青春风采。有的选手结合了时事热点紧扣主题,分享自己对于新时代新青年的看法;有的选手以如何度过五月四日为切入点,展开了自己对于新青年的思考;有的选手围绕新时代里青春最美的样子,歌颂了奉献青春的美好;还有的选手以初心和使命为论点,阐述了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决赛中选手的精彩发言,不仅传播了青春正能量,还让更多的同学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刘思宇在演讲中说道:“时代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让我们的青春成为新时代里最美的样子。”

排名公示海报

1919年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成为民族复兴之路的重要精神支柱。2020年的疫情之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青年队伍正在奋勇向前地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担当,誓言,责任。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学生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不仅在思想上又一次得到洗礼,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传承五四精神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蒲思洪

责编:王雪莲

2020年5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