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防征兵丨你有一份流程待查收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

同学们

你是否觉得生活无聊乏味

你是否想要书写一段英雄梦

去当兵吧

如青松挺立

似旭日昂扬

若游鱼戏水

展英姿雄风

前提是!你需要了解征兵流程…

秋季征兵流程

★报名时间范围:

4月1日-8月15日

征兵前期集中宣传:

时间:4月1日-6月下旬

举办讲座、宣讲会、进班宣传、线上宣传等形式

备注:秋季入伍的同学尽量填学校为应征地,由征兵工作站统一办理大部分相关手续。时间比地方要提前并会提前拿到预定兵通知书。现征兵为一年两次,建议我校在校学生如无特殊情况尽量秋季入伍,可快捷办理大家所需手续。

★应征地填学校

1.初检: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征兵工作站统一带队组织应征报名成功同学进行初检。保障单位涪城区人民武装部,根据往年经验,初检和复检均在绵阳市人民医院。

初检结果分为完全合格人员、边缘化人员和不合格人员。说明:边缘化人员会再次自行前往初检医院进行复查,并取得医生开具的复查合格证明。复查合格者进入政审阶段。复查不合格和初检不合格人员淘汰。

2.政审: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征兵工作站统一组织初检完全合格人员和复查合格者人员进行政审工作。工作站统一制作政审表(专用纸)由合格人员按要求填写并找对应辅导员签字,注意无涂改!!!并交予我校征兵工作站。

3.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预征对象按要求填写《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由征兵工作站同学检查合格后找辅导员签字。由工作站统一收齐并盖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征兵工作站的章。

4.发放预定兵通知书:

政审和初检合格并填写了预征对象表的人员发放预定兵通知书,暑假放假之前。武装部通知领取,征兵工作站统一发放。

5.组织复检:

组织预征对象(发放了预定兵通知书)的同学进行复检。时间在暑假收假左右。

6.役前训练:

组织预征对象进行役前训练,由涪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为期一周的役前训练。役前训练关系到定兵,请各位入伍同学一定要重视。

7.定兵:

复检合格、政审合格者按照役前训练成绩积分排名进行定兵。由涪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结果通知我校征兵工作站,由征兵工作站通知。

8.走访调查:

由武装部和接兵部队的同志到学校进行走访调查。对定兵中为条件兵或者政治兵的同学进行调查,主要找对应辅导员进行情况的了解。

9.学费补偿表:

由学生本人自行在全国征兵网上下载打印,注意除签字部分以外,手写无效。

★应征地填户籍所在地:

所有流程由户籍所在地的武装部负责。涉及学校部分为:

1.辅导员签字部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2. 学校盖章部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我校征兵工作站的章,如地方武装部单独要求行政章则盖行政章)

3.学费补偿表,所走流程和应征地在学校的同学大致相同。注意的是,此处的武装部为学生户籍所在地的武装部。其他学校相关的流程完全一致。

春季征兵流程

★报名时间范围:

1月10日-2月15日(2020年为首次开始一年两征,今年网上报名时间最迟于1月16日以后正常开始报名,详情请咨询征兵工作站)

征兵前期集中宣传:

时间:本年9月下旬-次年2月上旬

举办讲座、等形式

备注:

今年首次开始春季征兵,具体流程参考秋季征兵。建议我校同学无特殊情况尽量秋季入伍。如果想要春季入伍,建议大家填写应征地为户籍所在地。因春季征兵时学校为放假期间,填应征地为学校可能会给大家的手续办理带来不便。

★应征地填学校

本次春季征兵如果大家填应征地为学校,放假期间征兵工作站无法统一为大家办理相关手续,敬请见谅。故所有流程需本人跟着武装部的流程自行办理相关手续。相关流程和秋季征兵大致相同。

注:本流程最终解释权归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征兵工作站所有。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