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战疫丨给同学们的一封信(6)
发布时间:2020-02-27    阅读:

随着疫情的爆发,迄今为止已经有近六万的确诊患者,这个数字不可谓不恐怖。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单靠自救是无法避免也无法心安的。作为医务人员,理应扛起救护病患的责任,是他们冲在一线,直面困难,为我们抵御病毒;作为公职人员,是他们不辞辛苦的前往基层,宣传疫情情况以及寻找应对办法;作为警务人员,是他们在各大交通要道进行检测,也是他们在维护社会的治安;作为超市工作者,是他们在担负起普通民众的物资需求,即便所有商店都停止运营,他们也依然兢兢业业地工作,保证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另外,还有遍布世界的华裔华侨们,国家品牌诸如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都在为紧缺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筹集并捐赠。以及这期间投身在工作岗位上的外卖小哥、口罩生产商、物流运输工作者等人员,他们都是大是大非面前的正义执行者,都是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也是他们让我们在新年之际得到了许多慰藉。

不可否认的是,依然存在极少部分人在危难时侯忽视疫情防治的相关规定,聚会出行、散布谣言、网络上发布攻击性言论、暴力抵抗治安维护,更有甚者隐瞒接触史,恶意传播病毒等,对于这部分人,他们在道德层面已经受到了谴责,同时也需要疏堵结合去整治,情节轻微者,批评教育并且要扩大范围去宣传普及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引起重视;情节严重者,司法人员定要依法进行惩处,让他们受到法律的制裁。除此之外,也需要所有人意识到,这次疫情,作为中国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履行国家赋予你的义务,我们必须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在家进行隔离,不为国家添乱;要主动去社区和村委进行报道,减轻基层工作者的负担;要积极行使监督权,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汇报,以免出现更多危急情况。

这次疫情虽然没有硝烟,但是它同样比得上任何一场战役的艰难性,要全面建成小康,要实现两个一百年,要让我们的祖国母亲茁壮成长,就需要在此时此刻以大局为重,舍小我,成大我!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