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战疫丨给同学们的一封信(5)
发布时间:2020-02-27    阅读:

截止目前,首次全国10个省级行政区确诊病例零增长,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人数12天连降,另外,湖北省的疫情也在逐渐好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否应当让各大城市的街道空空荡荡一个14天或者两个14天呢?当然,多一个城市静止14天,就多一份安全,但这不是公共卫生的本意。公共卫生的防疫从来都不是在理想静止的环境下开展的,它都是在复杂的环境下,在繁忙的经济生活活动中进行的,它的目标是实现人民生命健康和为人们创造其他福利最佳综合效益。因此在各地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已逐步行动起来抓全面恢复生产,让城市的街道热闹起来。然而这并不意味着防控就可以松懈了,而是说防控和恢复城市运转两手都要硬。

同样的,在普通人的生活当中,也发现城市的商店已经开始营业,乡镇的赶集日人来人往,小区的管理不复以往严格,我们可以走出家门,到街上去体会难得的热闹气息。这是好现象,但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完全的恢复到无拘无束的生活当中,出门在外,依然需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也不意味着可以走家串户,肆无忌惮的聚会,应尽量避免去往人多及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越是在疫情出现好转的时候,越要克制自己,把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为自己、为他人负责。

城市的安全生产离不开岗位工作者,他们投入到经济建设当中,为恢复全国GDP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平凡而又无畏的。与之相比,民族的未来——学生群体也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校园当中畅游学海,与同学相伴,这种迫切的心情几乎存在在每位学生之中,但是开学日期并没有按时或提前,这是因为学生是更娇弱的群体,是更需要呵护的群体。疫情面前,一旦有一位在校学生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意味着整个学校都有传染的可能性,同时,学生背后的家庭及家庭成员的工作单位也都有潜在的被传染性,以此类推,可能会导致社区或城市瘫痪。这个后果没有人能承担,所以希望广大学生们能够坚定信念,不放松警惕,听从学校要求,积极在家隔离,等到你们参加工作时,再来回馈社会也不迟。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