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一党支六月党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党政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为了提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的文化素养,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于6月10日中午在2104教室以及腾讯会议召开了以“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主题的六月党员学习会,文化与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会。

与会人员观看学习视频

本次党员学习会围绕“传红色基因,守文化自信”“承文艺经典,书时代新篇”“铸当代‘双百路’,圆伟大‘中国梦’”三个方面展开。在主持人的认真讲解下,与会人员清楚地了解到新时代为中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步同行,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奋力书写着民族复兴壮丽史诗。随后,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中国百部文艺作品榜单”等视频,认识到:继承是为了发展,转化是为了创新,传统只有在通向未来的道路上才会永不干涸。青年创作者正走在转化发展的道路上,也有更多读者、观众、用户不仅成为了文化接受者,更成为了新的文化创造者。他们坚定自身文化自信,一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同创造新时代文化。

主持人认真讲解视频

本次党员学习会的开展,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文艺之光照亮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文化与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卓佳欢

摄影:卓佳欢

审核:王小方

2022年6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