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四月清明节“云”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

 

清明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大学生回顾历史,重温历史,增进爱国主义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于4月2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清明节“云”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申请入党的同志共同参与。

“云”扫墓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网上祭扫丰碑永驻”等四个部分开展。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学习清明节的由来及习俗,丰富了自身文化涵养。随后,主讲人分享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讲道:“虽然革命先烈倒下了,但有无数的后来者站了起来!革命先烈的精神需要我们代代相传,并使之成为中华民族不屈不饶,国家不断繁荣富强,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心理支撑!”随后,主讲人带领与会人员在祭扫平台为曾对祖国做出重大贡献的先烈们进行网上祭奠。活动最后,与会人员撰写此次“云”祭英烈的感言寄语,以线上写信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追思。

与会人员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网上扫墓活动虽然改变了祭扫方式,但华夏儿女对烈士的敬仰和追思永远不会改变。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缅怀革命先烈需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也认识到自身承担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表示将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随时迎接困难和挑战。

文化与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刘小宁

摄影:刘小宁

审核:王小方

2022年4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