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六月党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不仅要传承红色基因,还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纲领,培养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新人,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六月党员学习会于6月11日中午在三教会议室召开。本次党员学习会由童顺燕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

此次党员学习会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与培养时代新人”“一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等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主持人通过视频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加强历史学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与会人员通过《红梅花开》视频更详细地了解了江姐的英雄事迹,被她那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豪迈的英雄气概所打动。

在讨论交流环节,胡倩同志谈到:“红色基因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党史和新中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将党的宗旨运用到实际行动中,使其在工作与学习上指导我们前进,并脚踏实地地进行实践。”另外,涂思雨同志也分享道:“在历史长河中,有许多英雄人物和感人的历史故事,如抗美援朝,红军长征等都是我们应该铭记的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继承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品质,争做时代新人,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淬炼锻造形成的先进本质,思想路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本次党员学习会,党内人员深刻意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陈进宇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