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

2020年5月27日下午5点,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企业微信网络会议

此次学习以“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为主题,以分享讨论为主要学习方式,旨在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并号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积极关注时事政治,拓宽个人思维,以国际化的视野、宽广的胸怀来开展教育工作,携手同心,在教育领域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首先,邓毅组织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内容。她提到: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疫情期间中国本有的大国担当,而且还对各高校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导。她认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全体教职工除了完成常规的教学任务,还应结合学院与专业特色,进一步强化“走出去”意识,积极谋求对外合作,实现个人与学院、学校的同步发展。

随后,全体教职工围绕“习总书记的回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任课教师彭健说到:“学习完习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慰问信后,我最深的感触是四个字——大国担当。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举全国之力控制好国内疫情的同时,还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这也再次印证了人类是同呼吸、共命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此外,她还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大家还应该响应“文化教育对外开放”的号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培养出适应世界变化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任课教师杨鉴卜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并肩抗疫。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巴基斯坦几乎送来了自己战略储备的全部口罩,而中方又根据巴方需要,向巴基斯坦派出医疗专家组,提供了多批政府无偿援助,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这是对中巴友谊的一个强有力的见证。”

任课教师徐哲讲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在课上课下以恰当的方式开展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关注时事,自觉、积极地配合国家、地方的抗疫部署和学校的疾控措施。此外,大家还应科学引导学生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合作抗议讲话精神,了解中国在国际抗疫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更加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成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注入精神动力。”

教职工通过企业微信群积极发言

最后,邓毅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各位任课教师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基础上,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2020年5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