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索文化 走进智利”——中智文化交流主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

 

6月23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与成都市锦江区百扬集团在百扬书院合作举办了“探索文化 走进智利”——中智文化交流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领事馆楼宇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双方合作发展的社会影响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迪亚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郭家宏、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副秘书长侯静,百扬大厦常务副总经理张艺文以及锦江商会楼宇经专委会代表等人。

郭家宏与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迪亚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锦江区总工会、春熙路街道工会、百扬大厦入驻领事馆和客户们的大力支持。迪亚兹指出,智利是首个在四川省开设领馆的拉美国家,对深化四川省与拉美和加勒比等西语世界国家的合作将起到重要示范作用;是四川省在拉美重要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国家之一。近年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农业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务实交往与合作。同时,迪亚兹也希望加强与成都本地高校西班牙语人才的培养,以及与高校人文社科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智利的国际影响力。张艺文代表百扬大厦致辞,她认为百扬大厦作为成都市国际会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

百扬大厦常务副总经理张艺文讲话

郭家宏在会上讲到:“本次中智文化交流主题沙龙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智利,走进智利。”他还讲解了智利的基本国情、人文景观、智利矿产、特色美食、智利红酒和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等内容。郭家宏希望西南财经天府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和百扬大厦、智利总领事馆加强外事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西班牙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他也希望通过百扬集团书院、楼宇文化等传播平台,联动大厦内各家领馆及外事机构举办沙龙互动活动,助力锦江国际会客厅和国际营商环境的和谐搭建。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应用语言学中心郭家宏发言

郭家宏与总领事迪亚以及领事助理陈晓枫交流

此次中智文化交流活动,为学校和百扬大厦集团、智利领事馆搭建了良好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增强了学校与知名公司、集团的校企合作。

文化与教育学院:郭家宏

摄影:郭家宏

审核:王小方

2022年6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