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德如春雨,润物细无声——记文化与教育学院英语教师赵红梅开展系列班主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

 

4月20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班主任赵红梅组织2019级英语专业04班学生在绵阳校区分批次开展“英语语言文化系列迷你沙龙”的学习活动。活动旨在践行文化与教育学院的“文以化人,教以育人”的院训,为培养博雅之士奉献教师的力量。

赵红梅开展英语语言文化迷你沙龙活动

此次迷你沙龙围绕《塑造英语历史的五大事件》,讨论主题是Norman Conquest(1066),让学生们以聊天的方式了解历史,明白异质性(heterogeneity)乃英语与生俱来的特性和英语来源的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210412211229

迷你沙龙讨论部分内容截图

2021年3月起,赵红梅老师开始担任2019级英语专业04班班主任,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深入学生,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始终坚信学生工作无小事,在生活、学习上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为他们点亮前行的一盏明灯。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始终教导学生要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高度统一起来,立下远大志向,努力进取,奋发有为。

赵红梅和学生在一起谈心

她深入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和每位学生特点,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树立合理的学习目标。帮助同学们拓宽视界。她发挥自己专业所长,积极拓宽班主任工作思路。同时,在每次班级活动过程中,她注重学生之间学习经验的交流,特地邀请高年级的同学为所带低年级班级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帮助落后学生理清学习思路、提高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法,在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学习风气。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4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