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专业介绍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3    阅读:

2020年10月12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围绕英语、法语、西语、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开展了专业介绍会。本次会议面向大一新生,采取轮班讲授的方式进行,主讲教师包括安婷婷、徐哲、刘婧、张玄、晋圆媚、唐莹等。

其中,徐哲从心理层面和行动层面两大维度共六大方面介绍了英语专业学习应具备的意识、动机、态度,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应树立的目标、实现目标的路径和可以利用的学习资源。刘婧从专业特色、学科介绍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认识英语专业,并领悟语言的魅力,从而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2030042ce28a2e8b1606a4d78c33c54

徐哲介绍英语学习方法

安婷婷围绕法语专业的创建发展过程、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以及主干课程等方面对该专业进行了介绍,并就法语专业学生的常规考试及证书考级情况进行了分享和强调。此外,针对法语专业学生的学习深造以及长远发展问题,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合理建议。

6f62a468137a70df250978728f790df

安婷婷介绍证书考级注意事项

晋圆媚从为什么学习西班牙语,大学四年学什么、怎么学以及相关等级考试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引导学生寻找、明确学习目标,并针对西语初学者提出了学习建议,鼓励他们持之以恒,力求学有所得。

张玄从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路径、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主干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实践实训教学平台、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本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及职业素养。唐莹从学前教育专业必考的诸如幼儿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甲等考试进行了补充,并简要介绍了英语四六级、园长证、计算机二级、保育证等考试的时间、主要内容以及美术、钢琴比赛相关的注意事项。

本次专业介绍会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院新生进一步了解各自所学专业,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为新生迅速投入专业学习、适应大学生活以及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