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心迎新,喜迎娇子——学院开展2020级迎新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

2020年9月9日至10日,文化与教育学院迎来了20级的新面孔。在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及辅导员王丹的带领下,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有条不紊的展开了迎新工作。

为了给新生提供良好的服务,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文化与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力求展现出最佳的精神风貌。新生接待点共六个,分别是光华广场答疑帐篷处、二教引流帐篷处、教室资料填写指导小分队、报道注册处、寝室接待处以及统筹大局应急处理管理组。各组负责的内容不同,从老师到同学,大到报道注册,小到搬行李,竭尽所能地做到为每一位新同学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报道注册处志愿者们正在为新生注册

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新生解答疑惑

志愿者们忙碌在各自负责的岗位,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活跃在校园的各处角落,首先在光华广场领取报到资料,然后前往教室进行填写、报到注册,到相应宿舍楼栋办理入住、领取相关学习和生活用品;团总支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随着夕阳下沉,迎新工作也接近尾声,到校新生全部完成报到注册。

老师们正在帮助新生解答疑惑

10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二教如期举行,史正刚、邓毅、史海静和张维、王祥熙、周忠杰等多位老师出席会议,见面会由新生带班辅导员李晗璐主持。

会上,史正刚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发展方向,他讲道:“从学校的角度来讲,高度重视语言专业和新增的学前教育专业。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实地条件、教师培训开始,四川省所有的教育者在一起战斗!力求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让孩子们学有所成!”

史正刚进行精彩讲话

王祥熙讲述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他指出:“学校建校多年以来,致力于培养复合型的人才,把财经和英语相结合,更加广阔的事业面,不只是纯语言工作。而作为语言学习者来说 ,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王祥熙进行精彩发言

周忠杰讲述了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未来的就业前景。学校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国际资源,国内外合作高校20余所,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开展 “行万里路”鹏学计划;帮助学生赴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合作院校体验大学生活;体验国外工作经历,学习国外教学理念,帮助学生多元化发展。

周忠杰正在发言

此外,教师代表张玄跟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分析了该专业的就业前景,让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教师胡佳昕则讲解了学习法语的相关技巧和方法,以便于让孩子们用最高效的途径去学习法语,也让家长知道学习小语种的重要性。

最后,学院英语和法语专业带班辅导员李晗璐讲述了学校及学院对于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条例,并对新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和期待:尽管学生已经进入大学校园,但是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仍需要家长和老师双向的交流与沟通。

辅导员李晗璐正在进行会议总结

通过学院老师们多方面的讲解,让2020级新生家长对于学校、学院以及孩子的发展前途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加深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帮助新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为以后开展校园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10日下午,全体新生辅导员组织大一学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作为初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大学究竟应该学什么,大学应该怎么度过和上学期学院具体要开展的学生工作的时间,以及近期即将要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细节安排。

邓毅为大一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史正刚、张维、邓毅、及新生辅导员于10日晚在学生宿舍楼开展了2020级新生宿舍走访活动。

史正刚一行赴宿舍慰问

邓毅在为新同学解决问题

老师们相继走访了学生宿舍楼C2和C9,了解新生对于新环境的适应程度。首先来到的男生寝室,院长史正刚对于新生们的适应能力和生活能力提出了表扬,并鼓励他们积极的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

在走访女生寝室的过程中,邓毅温馨提醒学生:“同学们必须每天吃早饭,不仅是因为接下来会面临高强度的军训,也是因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体魄。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友谊,培养良好的宿舍氛围,注意个人卫生,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尽快融入到文化与教育学院的大家庭里。”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掌握了新生入学第一天的状态,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提供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经验,鼓励他们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为学院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与活力,热情细心的老师们以及志愿者们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一个良好好的印象,希望大一新生在学校都能找到自己的精彩!

文化与教育学院:吕杰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