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墙 >>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四川省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

 

 

12月04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历经半年时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李黎婕、张维、钟颖在队长刘兰的带领下,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积极思索、紧抓课程思政点、创新思维融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大学英语组四川省三等奖。

 

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方式新颖,初赛围绕自选教学素材,基于完整的一节课进行教学设计,通过教学实施方案说明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如何实现专业能力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的双重教学目标。复赛则采取了在线形式,随机抽取题目,进行现场说课、教学展示和专家问答的考核方式。

 

教师团队赛前悉心准备

 

复赛在线比赛说课、讲课现场

课程思政建设是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同时,它也要求教师务必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加以实施。此次比赛,提升了外语类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能力,为学院整体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度挖掘外语类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李黎婕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2月0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