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辩会友”英语辩论赛复赛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

 

4月27日晚,由文化与教育学院主办、Olive Green英语社承办的以“以辩会友”为主题的英语辩论赛复赛在德阳校区D301和D302教室顺利开展。该次辩论赛邀请了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赖晗、黄雅琳、靳秀莹、李萍、刘颖茜和赵原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

此次比赛引起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前期辩论准备和辩手培训,共32名同学成功进入复赛阶段。他们组成了8支辩论队,就“Part-time jobs do more good than harm to the university”“The younger generation knows better than their parents”“The opportunity cost of attending graduate school is too high”“Urbanization helps improve the quality of living”四个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微信图片_20210429180840

正、反双方同学激烈辩论

双方辩手依次就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展开辩论。辩论中,辩手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出口成章、妙语连珠,现场响起阵阵掌声。辩手们激情高涨,双方展开激烈的对峙,每位选手都以惊人的表现力发表自己的观点。在老师的指导下,评选出了优秀的辩论者进行下一场的决赛,此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429180524

辩论选手和老师合影

最后,指导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赖晗指出:“此次辩题选取了和大学生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的话题,不仅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还能锻炼大家的英语表达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和对峙,展现出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也激发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热情。”

文化与教育学院:赖晗

责编:王小方

2021年4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